博客刚刚开张,就遇到了第一个问题,中文标题无法显示。

建好 WordPress 之后,系统自动发了一篇名为 Hello world! 的文章(为程序员量身定制的么?),当时一切正常。但当我发了一篇中文标题的文章后,总觉得怪怪的,原来中文标题没有显示出来。于是查看网页源码,又 Google 了一下,发现是 Cufon 造成的。

Cufon(应该写做 Cufón)是通过 JavaScript 在网页中进行文字渲染的,可通过以下两个链接了解它:

关键问题是 Cufon 对中文字体的支持不是很理想(不是做不到,只是中文字体包实在太大了)。目前的 work around 就是暂时禁用 Cufon。我现在使用的主题是大名鼎鼎的 LightWord,它使用了 Cufon。不过在它的配置项中有关于 Cufon 的设置,非常方便,在后台进入 Appearance->LightWord Settings,在 General settings 中就可以看到 Cufon settings,改为 Disabled 即可。

关闭 Cufon 之后,明显感觉到英文标题没有以前好看了,不过为了能显示中文,只好先忍痛割爱了。当然如果愿意,也可以准备一个中文字体,在上面提到的第二个链接中可以自行创建。在 WordPress 的安装目录 ./wp-content/themes/lightword/js/ 中可以看到相关 JavaScript,比如 LightWord 主题使用的是 vera 字体,在目录中可以看到 vera.font.jsvera\_extra.font.js 两个文件。

Like this post? Share on: TwitterFacebookEmail

Comments

So what do you think? Did I miss something? Is any part unclear? Leave your comments below.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Published

Last Updated

Category

建站

Tags

Stay in To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