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记录《塞尔达传说:黎明公主》中主要剧情之外的一些信息。

必须要知道的几个秘密

炸弹袋子升级

游戏中一共有三个炸弹袋种类升级,以及一个容量升级。

  • Bomb bag 1:第二个迷宫过后,在 Kakariko 村子的炸弹商店购买。
  • Bomb bag 2:在 Zora's domain 宫殿中的河床上,用水种炸弹把岩石下的 Goron 救出后入手。
  • Bomb bag 3:帮助 River Canoe 小游戏的主人(钓鱼屋子旁边的屋子)把河道上的岩石清理后入手。
  • Bomb bag 容量升级:River Canoe 小游戏中得到 25 点分数以上入手。(提示:在炸弹袋子没有升级以前,如果需要用其他种类的炸弹,可以在 Kakariko Village 的炸弹店中将手头的炸弹卖出(站到柜台的铁窗前对话)。)

第三个空瓶子

在 Fishing Hole 左侧桥后的水中,用普通钓竿钓起(不能划船过去)。

泉水精灵

在沙漠区域右下角,将吊桥传送回海德拉大陆后,会露出一个洞穴,进入后每层中都有不同敌人:

  • 完成 10 层洞穴,奥当村(Ordon Village)泉水中会出现精灵
  • 完成 20 层洞穴,法隆森林(Faron Woods)泉水中会出现精灵 (需要齿轮进入)
  • 完成 30 层洞穴,艾丁地区(Eldin Province)泉水中会出现精灵 (需要铁球进入)
  • 完成 40 层洞穴,雷纳尔地区(Lanayru Province)泉水中会出现精灵 (需要控制棒进入)
  • 完成 50 层洞穴,全部泉水中出现精灵,并且可以装满一瓶大精灵的泪水(增加攻击力并且补满血)(需要双手钩进入)

鱼饵相关

青蛙鱼饵
在 Fishing Hole 的商店中,门附近桌子里有一个台子,用主视点观看后,会被主人邀请进入滚珠小游戏。游戏每次 5 块钱,如果通过会奖励 10 块钱。完成每个级别后,出门再进入就会有新的一级游戏。游戏一共为 8*8=64 关。完成 1-8 后就会得到青蛙鱼饵。这个鱼饵对吊深水鱼(Bass)非常有帮助。如果将 64 关全部通过。就可以随意选择任何一关进行游戏,并且每次通过第 8-8 关的时候,主人都会将你的钱袋填满(提示:在 Fishing Hole 的牌子后面,可以用狼的形态挖出虫子,用瓶子装起可以当作鱼饵)。
重型鱼饵
在花钱参加钓鱼游戏后,首先吊到 Hylain Pike,Hyrule Bass,Ordon Catfish 三种鱼。然后在池塘的东南角上(挨近钓鱼房子的地方),用 Bobber 鱼饵将重型鱼饵钓起。不过要确定钓上来的时候主人不在船上,不然她会将这个鱼饵拿走。

关于魔法铠甲

先在 Kakariko 村子的商店中捐赠 1000 块钱,然后门口的人会交给送热水给海拉尔城的 Goron 的任务。完成任务后,得到心之碎片。然后到海德拉城镇南部的摊位上买一瓶热水,送给南面城外的 Goron,他会将城堡南面的路打通。之后回到 Kakariko 村子的商店,原来捐 2000 块钱开店的要求变成了只需要 200 块。

收集幽灵之魂

幽灵之魂只有晚上在狼形态下才可以看到,收集鬼混之后,去海德拉城镇南部的院子里(有很多动物),变成狼钻进屋里。将魂魄交给 Jiovani 后,就会得到奖励:

  • 20 个魂魄:赠送一瓶装着大精灵眼泪的瓶子
  • 60 个魂魄:每次和 Jiovani 对话后,会得到 200 块钱

弓箭升级

在海德拉城镇东侧的帐篷里参加 STAR game 的奖品

  • 大箭袋(60 只弓箭):STAR game 第一级中,获得所有光球(使用钩锁)
  • 巨型箭袋(100 只弓箭):STAR game 第二级中,获得所有光球(使用双钩锁)

钱袋升级

在海德拉城镇东南角上,将捉到的虫子送给 Agatha 进行钱袋升级。

  • 大钱袋(600 块):1 只虫子
  • 巨型钱袋(1000 块):全部 24 只虫子

随意调整白天黑夜

如果流程进行到了可以进入天空神殿,你就可以发现每次通过加农炮进入天空神殿再回来,时间都是白天。

容易的获得心之碎片

在海德拉城镇的东南,虫子女孩屋子的旁边有一个占卜室。里面的女人每次收 10 块钱来为你算命,如果你询问她关于爱情(love)的问题。她就会给你看一个画面,这个画面中就会藏有一个心之碎片(偶尔她会重复显示同一个画面,不过只是偶尔罢了)。

参考:

心之碎片

在王国中藏有 45 枚心之碎片(Heart Piece),每收集五枚就可以得到一个心之容器。

游戏开的时候拥有三颗心。在游戏的八个迷宫里,每打完一个迷宫的 boss 可以获得一颗心。另外海拉尔王国中还有 45 枚心之碎片,这些都获得才能收集到全部 20 颗心。每找到 5 枚心之碎片,就可以得到一个完整的心之容器。一些碎片通过支线事件或小游戏的奖品获得。另外还有一些分布在王国的各个角落,可以去昏暗的洞穴,狭窄的胡同,险峻的高峰搜索这些能提高生命上限的宝藏。

heart_pieces_map

45 枚心之碎片的分布图

  1. 法隆森林 (Faron Woods):挥动油灯驱散有毒的沼泽雾气,进入位于西北部的洞穴(在找到通往西部森林之门钥匙的地方)。点亮尽头的两支火把,心之碎片就会出现。(如果在早期完成,那就不会有那些毒雾。)

  2. 森之神殿 (Forest Temple):在进入 Forest Temple 后,直接走到东北角可以找到一个布满危险的大食人花的房间,将炸弹扔向最远处的大食人花。它爆炸后形成一条通往地表壁橱的通道,里面可以发现宝箱。

  3. 森之神殿 (Forest Temple):当获得回旋标后,前往神殿的最东边,可以找到一间地板下有敌人潜藏的房间,用回旋标将火把扑灭,房间里的木制平台会下落,形成一条路通往心之碎片。

  4. 海拉尔平原 (Hyrule Field):在 Hyrule Field 中部的大桥的南面一端,可以看到有很多树,其中一棵树的树枝上就漂浮着一个心之碎片,用回旋标获得它。

  5. 奥当村 (Ordon Village):在完成 Goron Mines 后,Epona 重回身边。在这之后前往 Ordon Village,在白天到牧场,喊出 Epona,然后与 Fado 对话可以接到驱赶山羊的任务,成功后获得。

    heart_pieces_1
  6. 海拉尔平原 (Hyrule Field):前往 Kakariko Gorge,在东边的尽头处可以看到一块高大耸立着的大石头,上面漂浮着心之碎片,使用回旋标可以获得。

  7. 格隆矿山 (Goron Mines):在与矿山长老 Gor Amoto 对话后,使用磁力靴(铁鞋)可以从天花板走到西北角的尽头,在那里有个藏有心之碎片的宝箱。

  8. 格隆矿山 (Goron Mines):在第二层,可以找到一间由两座塔和一个吊桥的房间,使用磁力靴顺着墙上的痕迹走(顺着磁道的东边分支走),可以在南方尽头的平台处找到宝箱。

  9. 卡卡里克村 (Kakariko Village):在完成 Goron Mines 后,往北走到村子的尽头,与一只 Goron 对话,得到一次跳升,跟着爬上塔后,可以遇到一个年轻人(Talo)在顶上。他想看看你的弓箭技术,会让你挑战一个射箭练习,当你射到村子南端那塔顶端的杆就会得到一个心之碎片,不过前提是没有用鹰眼。

  10. 卡卡里克村 (Kakariko Village):在村子南方的尽头有一处精灵之泉,在这里的西边可以看到大量的礁石,炸开石头可以看到一个洞穴。顺着里面的路到达池塘前,使用磁力靴沉到水底就可以看到宝箱。

    heart_pieces_2
  11. 卡卡里克村 (Kakariko Village):在炸开入口拿第 10 个心之碎片的那块巨石的上面,可以看到有一块礁石。用炸弹箭炸开就可以看到,然后使用回旋标获得。

  12. 海拉尔平原 (Hyrule Field):离开 Kakariko Village 往北走,可以在路的西边发现一个石块。用炸弹将其炸开,会出现一个入口,通向一条沿着岩石的狭窄的小道。沿着小道向南走,然后再用炸弹箭炸毁一块岩石,爬上树藤,往北走一点就可以得到一枚心之碎片。

  13. 湖底神殿 (Lakebed Temple):当你打败巨大的青蛙后,可以获得钩枪(Clawshot),返回神殿中央圆形的房间,到达二层,然后使用钩枪钩住中央的大吊灯,你就会发现藏有心之碎片的宝箱。

  14. 湖底神殿 (Lakebed Temple):当水被放完后,确认主房间里的水是流向西方的,去到第一层最西面的房间,通过桥后走向南边,利用铁靴子站在开关上,然后抓住附近的墙可以找到宝箱。

  15. 海利亚湖 (Lake Hylia):在(雷纳尔地区)Lanayru 的精灵之泉后面有一间房间,使用钩枪可以抓住附近的树藤可以到达一个房间,在里面点燃两支火把就可以获得奖励。

    heart_pieces_3
  16. 油灯洞穴 2(Lantern Cavern #2):在 Lake Hylia 的南边可以发现一个山洞门口堵了一块巨石,炸开后,使用火把进入探索,里面有很多曲折转弯和凹室。在最后的房间,点燃两支火把后可以获得。

  17. 艾丁大桥 (Bridge of Eldin):前往 Bridge of Eldin,然后往北看,有一处悬崖,抓住后在悬崖上往西南方向走可以找到一处洞穴,跳出岩脊一段距离,在半空中穿上铁鞋粘到墙上。在重复第三次后,就能到达那个宝箱。

  18. 格鲁多沙漠 (Gerudo Desert):前往营地的西北方,你将看到一只大野猪正在被烧烤,使用回转攻击扑灭火焰,然后使用剑将其剖开,就可以挖到一枚心之碎片。

  19. 沙漠刑场 (Arbiters Grounds):在 Arbiters Grounds 中央的大厅往西北方向走,在尽头使用钩枪可以穿过流沙瀑布到达另一头的宝箱处。西边墙上的一个抓取点可以帮助离开那个角落。

  20. 沙漠刑场 (Arbiters Grounds):在获得滑动齿轮后,前往地下室东北角的房间,在墙壁的标志处使用滑轮可以到达房中央的宝箱处。

    heart_pieces_4
  21. 钓鱼场 (Fishing Hole):前往 Lanayru Province(雷纳尔地区)时可以在西北处找到钓鱼场。与西南方棚屋里的 Hena 对话可以租到一艘独木舟和旋转钓具。划到池的中央,跟着抛出旋转钓具收集池中大石块上的心之碎片心之碎片。

  22. 雪山废墟 (Snowpeak Ruins):前往 Foyer 的第二层,然后使用链球击打北边的吊灯让他摆动,跳上灯,如此跳上另外两个灯就可以到达区域的南边,在南部的平台上可以找到宝箱。

  23. 雪山废墟 (Snowpeak Ruins):到达二层后前往东南角,找到地板上的裂缝,使用炸弹或者链球将地板打出一个洞,跳下后可以找到宝箱。

  24. 时之神殿 (Temple of Time):在拿到统治权杖后,返回神殿的大门,在房间的第五层,可以找到一个带电的铁栏杆,使用统治权杖让雕像打开附近的开关处就可以得到心之碎片。

  25. 时之神殿 (Temple of Time):在拿到统治权杖后,返回神殿的大门,在房间的第五层最南部的房间,使用统治权杖让两塑雕像分别(沿着东边和西边的小路)打开各自开关,就会出现宝箱。

    heart_pieces_5
  26. 时之神殿 (Temple of Time):在神殿的大厅,使用统治权杖移动一个在西南角的雕像,进入隐藏通道后获得。

  27. 天空之城 (City in the Sky):在 West Wing(西翼)的第一层打败巨大的机器后,上到第二层,反时针方向绕着房间走,小心地走过狭窄的通道,抓到附近的平台上,穿过裂缝可以获得。

  28. 天空之城 (City in the Sky):在 East Wing(东翼)的三层,借助飞行装置进入大厅,从西北的出口走出,然后不断借助飞行装置达到南方的阳台,穿过门后就可以获得一枚。

  29. 黎明宫殿 (Palace of Twilight):当获得光之剑后前往宫殿东翼(East Wing),将东部房间的雾用剑劈散后获得。

  30. 黎明宫殿 (Palace of Twilight):当获得光之剑后,前往宫殿西翼(West Wing),在第一个房间劈散雾可以出现一个新的传送台,可以带你到达宝箱处。

    heart_pieces_6
  31. 雷纳尔地区 (Lanayru Province):往 Lanayru Province(雷纳尔地区,海拉尔城东边)东边走一段稍远的距离后,可以找到一条路被石头档住,将石头炸掉后,使用滑轮沿着墙走可以到达一处平台,平台上的宝箱里就是一枚心之碎片。

  32. 艾丁地区 (Eldin Province):进入 Eldin Province 内部,往北走可以看到一座峡谷环绕的桥,使用滑轮到达最北面的墙,然后到达平台处挖洞,杀掉三只骷髅后,打开宝箱获得。

  33. 死亡山脉 (Death Mountain):沿着 Death Mountain 小道走,与那的 Goron 对话,利用它做一次抬升,到达东边的平台后再往北走,跳到东边的洞穴中就可以发现附近的宝箱。

  34. 艾丁大桥 (Bridge of Eldin):在从雷纳尔沙漠重新回到桥的中部后,使用统治权杖让雕像从北边移动到南边,让其落在东部的凹陷处,用它作为一个平台跳过一道裂缝,爬上梯子后获得。

  35. 海利亚湖 (Lake Hylia):(以狼的形态)与湖西边的 Plumm 对话,可以接到一个打水果气球的迷你游戏,获得 10000 分就可以得到心之碎片的奖励。诀窍是连续击中双倍分数的水果,如一长串的草莓。

    heart_pieces_7
  36. 海利亚湖 (Lake Hylia):用 Fyer 的普通飞行器向 Falbi 挑战,尽力到达西南角漂浮的平台,在平台上有一枚心之碎片。

  37. 奥当森林 (Ordon Woods):走到 Coro(卖油灯的科洛)的房间,然后往北走,炸掉巨大的石头后再往北走到达雕像处,使用统治权杖让它填到附近的一个洞处,然后变成狼让 Midna 带你到达雕像的最顶部,沿着路走就能找到。

  38. 卡卡里克村 (Kakariko Village):赠送 1000 卢比给 Malo 的店,用于重建西边到海拉尔城(Castal Town)的桥,然后与商店外面的 Elder(老者)对话,可以接到一个带泉水给 Goron 的任务。解决路上的敌人,淋湿那 Goron(用热的泉水淋湿城镇附近的小 Goron 使它复活)后可以获得奖励。

  39. 遗忘之里 (Hidden Village):在 Eldin Province 的东北角有一处山洞,穿过山洞可以找到一处隐藏的村庄,与村庄西边的 Cucco Leader(鸡首领)对话(撞烂窗户到达她那里),完成与 20 只猫对话的挑战任务就可以获得奖励(要在把权杖给老妇人看了之后)。

  40. 海拉尔城 (Castle Town):在城东的路上可以找到一名穿着绿色礼服的人,他一次可以接收 30 或 50 的卢比,如果你给足他 1000,他就会给你一枚心之碎片作为回报。

    heart_pieces_8
  41. 油灯洞穴 1(Lantern Cavern #1):在 Kakariko Gorge 的西南方可以找到大块的石头,炸开后进入洞穴,点燃西北角的两支火把即可获得奖励。

  42. 森之圣域 (Sacred Grove):从神殿往东回到与 Skull Kid(吹喇叭的人)战斗的地方,炸开中央的石头,然后钻进地洞中,清光所有杀人植物后获得。

  43. 雪山 (Snowpeak):在你获得第二个 Mirror Shard 后,返回 Snowpeak 最上处,在第一次遇到 Yeto 的地方,可以挑战滑板的任务,当战胜他和他妻子后就可以获得(和妻子比赛的时候,注意穿越一片树林后,右边是可以利用跳跃进入另外一条比较快捷的赛道的)。

  44. 海拉尔平原 (Hyrule Field):获得双钩枪后,前往 Kakariko Gorge,在东南方可以找到一处有抓取点的石头,到达那里后拉向南边悬崖上的抓取点(在树藤下面),爬上树藤后获得。

  45. 海拉尔平原 (Hyrule Field):出 Hyrule Castle 往北走,沿着北部的石道直到看到一处被大石档住的洞穴,炸掉石头后,可以利用链球将冰块去处,解答完出现的三个推箱子谜题后获得。

    heart_pieces_9

参考:

非剧情道具

  • 木盾:性质与トアルの盾一样,遇到火会被烧掉。Kakariko Village 商店有售,50 元,与トアルの盾冲突,烧掉トアルの盾后才可买入。
  • ハイリアの盾:Kakariko Village 商店有售,200 元。
  • 金铠甲:穿上后无敌,但钱会狂掉。要在 Kakariko Village 捐款 1000 元修桥,在捐 2000 元开店,然后会在海拉尔城下镇中央广场出现杂货店,598 元买入。
  • 钱包升级:海拉尔城下镇东边昆虫屋,1 只金色虫时升级到可以装 600 元,24 只金色虫时升级到可以装 1000 元。金色虫的收集具体看 goldenbug
  • 箭袋升级:海拉尔城下镇东边马戏团的小游戏,有飞索和双手飞索时可以挑战,第一次升级可以带 60 支箭,第二次升级可以带 100 支箭。
  • 瓶子:具体见 bottle
  • 鹰眼:可以看远处的东西,与弓组合则为狙击弓;迷宫 L2 完结后去 Kakariko Village,上到左边最高处(地图左上角),发生远距离射箭事件,完成后 Kakariko Village 有售,100 元。
  • 爆弾袋:总共有 3 个。
    1. 迷宫 L2 完结后,Kakariko Village 炸弹店有售,150 元;
    2. Zora's River 上游,已经有炸弹的情况下发生剧情,用炸弹箭完成任务获得;
    3. Zora's Domain 中央,用水雷将熔岩炸开获得。
  • 爆弾袋升级:Zora's River 上游的小游戏 25 分,全炸弹袋,容量两倍。

参考:

瓶子

瓶子收集

  1. 剧情入手;
  2. Ordon Village 出 Hyrule Field 处的油商人,花 100 元买油获得;
  3. Zora's River 上游的 Fishing Hole,左边被桥封闭的池子里用普通钓竿钓起;
  4. 海拉尔城东边 Jiovani 家(要变狼挖地进入),身上有 20 个幽灵之魂时获得。幽灵之魂的收集具体看 ghostsoul

瓶子可以装的东西

(注:商店可以购入的,只写最先有出售的地方)

  • 灯油:法隆森林的油商人处买入,其他地方也有出售。
  • 牛奶:可以使用两次,1 次回复 3 颗心。 Ordon Village 杂货店和其他一些地方有出售。
  • 赤色药水:可以回复 8 颗心。Kakariko Village 杂货店和其他一些地方有出售。
  • 青色药水:心全回复。海拉尔城的店(要在 Kakariko Village 捐款 1000 元修桥,在捐 2000 元开店,然后会在海拉尔城中央广场出现)有出售。
  • 妖精:8 颗心回复,当没血时会自动使用,相当于复活药。很多地方都有,注意用瓶子装。
  • 大妖精的泪水:心全回复加攻击力上升效果。试炼的洞窟(沙漠的东边能发现不见了的艾丁大桥, 把桥搬回去后, 出现)。
  • 史莱姆液体(黄):效果和灯油一样。打死黄色史莱姆获得,注意用瓶子装。
  • 史莱姆液体(赤):效果和赤色药水一样。打死红色色史莱姆获得,注意用瓶子装。
  • 史莱姆液体(青):效果和青色药水一样。打死蓝色史莱姆获得,注意用瓶子装。
  • 史莱姆液体(紫):效果随机,有时加血,有时扣血。打死紫色史莱姆获得,注意用瓶子装。
  • 史莱姆液体(绿):完全没有作用,应该是游戏制作中没有处理好的物品,纯观赏,无具体作用,蓝色史莱姆和黄色史莱姆死后的液体混合而成,注意用瓶子装。获得方法:试炼的洞窟 19 层,小心杀死紫色史莱姆后,等黄色史莱姆与蓝色史莱姆聚集,然后开杀,有较大几率获得。
  • 稀有史莱姆液体:效果和大妖精的泪水一样。打死稀有史莱姆获得,注意用瓶子装。
  • 坏了的汤:效果随机。用瓶子装法隆森林里油商人的锅里的汤。
  • 作りかけのスープ:2 颗心回复。用瓶子装雪山废墟兽人做的第一次汤。
  • ふつうのスープ:4 颗心回复。用瓶子装雪山废墟兽人做的加南瓜后的汤。
  • 極上のスープ:8 颗心回复。用瓶子装雪山废墟兽人做的加南瓜羊角后的汤。
  • 蜜蜂幼虫:1 次 10 只,鱼饵,吞下肚子可每只回复 1/4 心。把蜂巢击落后,用瓶子装,或者去 Ordon Village 杂货店买。钓鱼细节看 fishing
  • 蚯蚓:鱼饵。佐拉河上游 Fishing Hole 屋子边的看板后面,用瓶子装。钓鱼细节看 fishing
  • 水:见水装就是了,完全没用。
  • 温泉水:心全回复,但得到后大概 30 秒就会冷却为普通的水。去 Death Mountain 的温泉(格隆矿山迷宫入口区域,迷宫 L2 通过后和右下角门卫说话,进入,某区域,推开石头出现)用瓶子装。或者去海拉尔城南边的温泉水店(要在 Kakariko Village 捐款 1000 元修桥,然后在 Kakariko Village 杂货店门口接运水任务,完成出现)买。

参考:

奥义

奥义学习方法

奥义的学习有几个步骤:

  1. 在狼的形态下调查中间有圆眼的石像;
  2. 用狼哼出正确的旋律,一开始会有小亮点提示旋律经过的地方,然后要自己摸索,按住 A 后左手手柄的上下来控制旋律的高低。鸡蛋一般是按住 A 不断快速上中下的方法摸出旋律经过的地方,然后按出来的旋律痕迹再哼一次,基本上都能正确;
  3. 见到一只金色的狼,对话后地图上会有这只狼的所在;
  4. 人的形态下找到狼,按指示发招就可以学会新招,一般学招之前会要求演示学的上一招。

亡灵狼的所在

学习并没有顺序可言,但学来的奥义是有顺序的。

格式:有圆眼的石像的场所(奥义入手场所)

  • Death Mountain,登山的路上中(奥当村的精灵泉水)
  • Zora's River 上游的屋子附近(海拉尔城东门左边,要爬蔓藤上去)
  • 法隆森林深部(海拉尔城南门)
  • 海利亚湖,传送点附近需要人形态爬上楼梯,才能见到(格鲁多沙漠)
  • 雪山(墓地)
  • Hidden Village(海拉尔城北)

奥义使用方法

按学习的顺序排列:

  1. 终结:敌人倒下后,Z 锁定倒下的敌人然后按 A。
  2. 盾攻击:敌人靠近时左手 Wii 手柄向前推。
  3. 背面斩: 跳躲(锁定敌人后按左或者右 A)两次后,挥动右手手柄。
  4. 兜割:盾攻击后按 A。
  5. 居合斩:不拔剑不锁定敌人的状态下在敌人面前按 A。
  6. 大跳斩:锁定敌人,长按 A,剑光一闪的时候放手 。
  7. 大回旋斩:心全满的时候回転切り(左手 Wii 手柄左右挥动)。

参考:

金色虫

golden_bugs_map

24 只金色虫的位置分布

  1. 蚂蚁♂:Kakariko Village 墓地的树下。
  2. 蚂蚁♀:Kakariko Village 商店对面无人的小房间里。
  3. 蜉蝣♂:格鲁多沙漠中间 Y 形大裂缝东南方的裂缝附近(沙漠的南面)。
  4. 蜉蝣♀:格鲁多沙漠猫头鹰石像(天空之城剧情会出现标记)往北走的坑里(沙漠的东南面的沟里)。
  5. 独角仙♂:海拉尔平原,湖被桥分成较小部分的东南的树上。
  6. 独角仙♀:海拉尔平原,湖被桥分成较大部分的东北的高台树上,必须使用飞索回力标等远程道具等将它拉下来。
  7. 螳螂♂:海利亚湖,大桥的北侧,桥门墙壁上(需要用回旋镖)。
  8. 螳螂♀:海利亚湖,过大桥后往南走,通路的墙壁上(几棵大树树根附近)。
  9. 锹形虫♂:海拉尔平原,从海拉尔城往北走,道路的一棵树(最东面大树)上。
  10. 锹形虫♀:海拉尔平原,地图最上方(小河的北面)一个躬型门的上面。
  11. 团子虫♂:Kakariko Village 南边卡卡里克峡谷,木桥南面。
  12. 团子虫♀:Kakariko Village 南边卡卡里克峡谷,木桥的北面,左上角有几棵树,在树中间的草堆里。
  13. 蝴蝶♂:海拉尔平原海拉尔城前,下方区域(海拉尔城东门出去南边)草丛中。
  14. 蝴蝶♀:海拉尔平原海拉尔城前,右中区域(海拉尔城东门出去东北边),需要飞索上去的地方墙壁上。
  15. 瓢虫♂:海拉尔城南,地图中大石柱的下面草中。
  16. 瓢虫♀:海拉尔城南(南方区域的最西面),喷泉广场东边的三棵树中间那棵上面。
  17. 蜗牛♂:森之圣域,传送点四周有个坏宝箱,附近的墙壁上(圣剑之坛门口两座雕像对面有一条小路,走进去回头向上看)。
  18. 蜗牛♀:时之神殿内门口猫头鹰像附近的墙壁上。
  19. 竹节虫♂:艾丁大桥南边的桥门墙壁上。
  20. 竹节虫♀:艾丁大桥北边山上,用飞索上去,墙壁上。
  21. 蝗虫♂:Kakariko Village 北的平原(海拉尔城王都西面区域),从村子往西北走的路上,5 个湖中间那个湖南面。
  22. 蝗虫♀:Kakariko Village 北的平原(海拉尔城王都西面区域),东北的大块平原上。
  23. 蜻蜓♂:Zora's Domain 下面瀑布区域,左下区域的草丛中。
  24. 蜻蜓♀:Zora's River 上游的屋子旁边。

参考:

鬼魂之魂

ghost_souls_map

60 只鬼魂之魂的地理位置

详情

  1. 剧情发生,第四章 变成狼后在海拉尔城遇到 Jiovani(乔瓦尼)的密室里。
  2. 海利亚湖东南面取得 心之碎片 16 的洞窟内(湖南边,传送点附近,爬楼梯上,用炸弹炸开岩石,能看见一个山洞,进入之前准备好足够的灯油和炸弹)。
  3. 同上。
  4. 同上。
  5. 沙漠刑场前骑野猪逃出火网后再返回(与兽人首领战斗的房间附近)。
  6. 沙漠刑场门口(通往沙漠刑场的出口东边的过道中)。
  7. 沙漠刑场内(剧情触发,必须把这四只都找到打到才能通过)。
  8. 同上。
  9. 同上。
  10. 同上。
  11. 雪山废墟前的小路上(变成狼走过右边的一条窄道)。
  12. 雪山废墟内(入口大堂可见)。
  13. 同上(入口两边的铠甲中,用链球破坏铠甲出现)。
  14. 同上(破坏 2F 某地面全是冰的房间的墙壁)。
  15. 取得圣剑前与木偶怪决斗的怪石群(从森之圣域的门口向东走的圆形区域处,炸开中央柱子旁边的石头进入地洞)。
  16. 时之神殿内(在 3F 栅栏里)。
  17. 同上(6F 天平房间用陀螺到达的地方)。
  18. 同上(在入口台阶附近的猫头鹰石像用统治权杖移开即可发现)。
  19. 天空之城(4F 的中央的宝箱附近)。
  20. 同上(2F 东侧用飞索借助飞天草向南侧圆形的岛飞)。
  21. 森之圣域(在追踪小鬼的过程中有一处可以游过瀑布到另一边的平台)。
  22. 圣剑之坛(拿到圣剑的房间)。
  23. Kakariko Village 的屋子上面(从炸弹店里的楼梯上去,炸弹店的屋顶往北到塔楼下面)。
  24. 同上(炸弹店屋顶往南在房屋的废墟里)。
  25. Kakariko Village 墓地(中央)。
  26. Kakariko Village 通向矿山的路上(洞口),需要用锁链爬上去(也可以以人的形态让哥隆推上去)。
  27. 雪山地区的中间最南面(佐拉之里进入之后跳过湖面,在开始往山上爬的时候向西走在一棵树下)。
  28. 雪山地区的中间近东北面。
  29. 雪山洞穴的入口(需要用链球打掉两边的冰块)。
  30. Zora's Domain 的瀑布口。
  31. Zora's Domain 东北的缺口处。
  32. Zora's River 东南面的山上(上游两条河流交汇的地方的岸上)。
  33. 海拉尔城北面区域的石桥上。
  34. 海拉尔城北面区域(雷纳尔地区)最东面的洞窟内(从北边的石桥向东走的圆形草处挖)。
  35. 同上。
  36. Kakariko Village 东面的平原上,小桥的南面树下。
  37. 海拉尔城南门出去的喷泉附近。
  38. 海拉尔城西门出去的门口。
  39. 法隆森林北面的平原中央。
  40. 海拉尔城东门出去的最南面(就是找到一个天空文字的地方)。
  41. 海利亚湖湖心小屋旁边的奖品台上,需从顶上跳下。
  42. 海利亚湖的最西面。
  43. 海利亚湖南面的小山上。
  44. 海利亚湖大桥北面向东面的小路上(在抓鸡滑行的小游戏中跳下之后马上 180 度转身,在身后的平台上)。
  45. 海利亚湖东南面的小山上。
  46. 沙漠北面中间地区有一棵树,用锁链爬上去看到。
  47. 找到 46 后往北面走, 用狼的影视可以找到一个地洞(西北传送点附近的高台上,用飞索上去后,开感应模式,挖掘进入一小洞)。
  48. 同上。
  49. 到沙漠营地入口后向东走(黄金之狼的位置东边)。
  50. 格鲁多沙漠东南试炼的洞窟入口处。
  51. 格鲁多沙漠最西面一块大岩石旁边(第一次通过大炮发射到沙漠的时候,落地之后向南走,在一个平台上找到)。
  52. 试炼的洞窟 17F 全灭怪物后。
  53. 试炼的洞窟 31F 用权力法杖移开一扇门后在 33F 找到。
  54. 试炼的洞窟 44F,如果错过 50F 还有最后一次机会。
  55. Kakariko Village 东面平原上最南面的洞窟内(卡卡里克峡谷南边的石头用炸弹破坏后进入洞窟)。
  56. 晚上到毒雾森林的话 Midna 会带你到一个大树桩上。
  57. 雪山地区东面矮坡的树附近(在通往山洞的路上有两棵树,东边的树附近)。
  58. 海利亚湖湖顶大桥向西南走,看见小木桥附近悬崖上的岩石,, 炸开后发现抓钩点,上去后找到。
  59. Hidden Village 隐藏村庄的东北面(在房子上,用钩爪爬上去,要在开始寻找古代天书后才能看到)。
  60. Kakariko Village 墓地西南面(靠近墓地入口)的墓碑推动后出现。

汇总

地点 个数 详情
沙漠刑场 4 g07 g08 g09 g10
试炼的洞窟 3 g52 g53 g54
海拉尔城下町 1 g01
天空之城 2 g19 g20
死亡山脉 1 g26
托亚尔森林 1 g56
格鲁多沙漠 8 g05 g06 g46 g47 g48 g49 g50 g51
卡卡利克村 4 g23 g24 g25 g60
遗忘之里 1 g59
海拉尔平原 10 g33 g34 g35 g36 g37 g38 g39 g40 g55 g58
海利亚湖(海拉尔湖) 8 g02 g03 g04 g41 g42 g43 g44 g45
森之圣域 3 g15 g21 g22
雪山 5 g11 g27 g28 g29 g57
雪山废墟 3 g12 g13 g14
时之神殿 3 g16 g17 g18
佐拉河上游 1 g32
佐拉之里 2 g30 g31

参考:

钓鱼

鱼还有能钓上来的东西

  • 杂鱼:Ordon Village 以及世界各地都能钓到。(钓鱼日记右上)
  • トアルナマズ:Ordon Village 和 Fishing Hole 能钓到,用蜜蜂幼虫的话会比较容易钓到。(钓鱼日记左上)
  • ハイラルバス:Fishing Hole 可以钓到。(钓鱼日记右中)
  • ハイリアパイク:Fishing Hole 可以钓到。(钓鱼日记左下)
  • 特殊的红鱼:Zora's Domain 下方瀑布,在两根石柱附近使用珊瑚耳饰可以钓到,剧情必须钓的鱼。(钓鱼日记左中)
  • ハイラルドジョウ:湖底神殿、森之圣域和 Fishing Hole 都能钓到,传说之鱼(普通钓法钓到的为幼鱼,船钓才能钓到真正的传说之鱼)。(钓鱼日记右下)
  • 骷髅鱼:湖底神殿能钓到,不记入钓鱼日记中。
  • 瓶子:Fishing Hole 内一被木桥封闭的区域可以钓到,只能钓到一次,不记入钓鱼日记中。
  • 卢比(钱):Fishing Hole 内随机钓到,不记入钓鱼日记中。
  • 长靴:Fishing Hole 内随机钓到,所谓的垃圾,不记入钓鱼日记中。
  • 车轮:Fishing Hole 内随机钓到,所谓的垃圾,不记入钓鱼日记中。
  • 小树枝:Fishing Hole 内随机钓到,所谓的垃圾,不记入钓鱼日记中。
  • 罐子:Fishing Hole 内随机钓到,所谓的垃圾,不记入钓鱼日记中。

普通钓法的鱼饵

普通钓法(扔竿→浮标下沉→拉竿→成功)

普通钓法是静态钓法,只要等待就会有收获,珊瑚耳饰是直接装备的,蜜蜂幼虫和蚯蚓则需要主道具是钓竿的时候使用进行装备。

  • 蜜蜂幼虫:打蜂巢获得后,用瓶子装获得,一次 10 只,Kakariko Village 墓地和 Fishing Hole 都可以获得。
  • 蚯蚓:Fishing Hole 的看板后面就有,用瓶子装获得。
  • 珊瑚耳饰:剧情获得。

船钓的鱼饵

(钓到的鱼不记入钓鱼日记,只能钓到部分鱼,会放在钓鱼屋里展示)

船钓钓法(扔竿→晃动右手手柄→摇钩→左手转动拉竿→成功)

船钓需要到 Fishing Hole 付钱钓,20 和 100 元,20 是自己钓,100 则有教学服务。如果普通钓法是静态钓法,船钓则是动态钓法,需要不断运动,能上钩的鱼竿扔出去后是看得见的,如果看不到换地方吧,更换鱼饵需要在不使用钓竿的情况下按 A 出菜单选第二项。

  • スィースィー:初期入手的钓饵,吸引温柔的鱼类。
  • ポコポコ:初期入手的钓饵,吸引一般的鱼类。
  • クルクル:初期入手的钓饵,吸引凶猛的鱼类。
  • 沈むルアー:在 Fishing Hole 小木屋右边木桥处,有珊瑚耳饰的情况下,多钓几次可以钓到,一个人钓的时候才可以使用,否则会被没收,很强悍的鱼饵,能钓到你看不见的鱼,但不能拿来钓ハイラルドジョウ。
  • 青蛙鱼饵:Fishing Hole 小木屋,观察相片右边的小盒子(按 C 观看),玩小游戏 8 关后,获得,神之鱼饵,几乎无敌。

季节变幻

(由 cngba 贵宾 lvyou 提供)

钓鱼的地方有四种季节,一般第一次进都是春天(有樱花树),出门后再进就是夏天(一片绿),再出去再进就是秋天(枫叶),最后是冬天。

传说之鱼

(由 cngba 贵宾 lvyou 提供)

在夏天时租船去很多荷叶的地方钓鱼能钓到传说之鱼,并且在租船小屋会多一张你钓到传说之鱼的照片。

参考:

试炼的洞窟

试炼的洞窟各层敌人(GC 版第二次打五十层的敌人情况):

  1. 一个小怪物
  2. 蝙蝠 + 老鼠 = 6
  3. 食人花四朵
  4. 三个大蜘蛛
  5. 三个弓箭兵
  6. 九个小火虫
  7. 两个蜥蜴 + 若干蝙蝠
  8. 五只特克迪蜘蛛
  9. 弓箭兵 + 小怪物
  10. 精灵(一)
  11. 老鼠 + 铁壳怪
  12. 液体敌人
  13. 四个在水球里的敌人
  14. 会飞的头骨若干
  15. 小怪若干
  16. 蝙蝠 + 老鼠
  17. 狗状怪
  18. 一圈嗜血仙人掌
  19. 液体
  20. 精灵(二)
  21. 小怪 + 冰蝙蝠
  22. 蝙蝠 + 隐藏的老鼠(用狼挖地可得 3 格血)
  23. 小骷髅若干
  24. 大吼四个(就是能定住林克的那种敌人)
  25. 箭塔一个 + 小怪 + 弓箭手
  26. 五个骷髅战士
  27. 三个大蜘蛛 + 会飞的头骨若干
  28. 六个小怪 + 两个带羊角的小怪
  29. 小骷髅 + 两个骷髅战士 + 会飞的头骨
  30. 精灵(三)
  31. 激光石像五座 + 蝙蝠若干
  32. 火蝙蝠 + 蜥蜴 + 会飞的头骨
  33. 大吼四个
  34. 隐藏的老鼠 + 液体(用狼挖地可得 1 格血)
  35. 喷冰怪一个 + 蝙蝠若干
  36. 六个冰战士
  37. 会飞的骷髅 + 一圈嗜血仙人掌
  38. 冰蝙蝠 + 冰战士 + 两个喷冰怪
  39. 铁甲武士三个
  40. 精灵(四)
  41. 九个石像敌人
  42. 小怪六个 + 食人花六个
  43. 弓箭兵 + 带羊角的小怪
  44. 四个有盾的怪物
  45. 三个箭塔 + 五个大吼
  46. 两个喷冰怪 + 隐藏的老鼠 + 冰战士
  47. 老鼠 + 小怪一个 + 小骷髅
  48. 两个飞天兽 + 铁甲武士一个
  49. 铁甲武士四个
  50. 精灵(五)

参考:

Like this post? Share on: TwitterFacebookEmail

Comments

So what do you think? Did I miss something? Is any part unclear? Leave your comments below.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Keep Reading